四四

突如其来的脑洞,一发完,周叶短篇

私设如山,ooc有
错误属于我,人物属于虫爹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又逢上元至,郎君归不归?
        “叶家阿郎,你又来放河灯了呀?”妙龄女子携着女伴到了河边,一眼就望见了那俊郎的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吕娘子,又见面了。”叶修转过头对来人笑了笑,这是他第三年在此处碰上吕家的娘子,也是他第三年来此处放河灯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叶家阿郎,我大父来信说边关战事已定,过不久,将士们就将归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战事已定?叶修的眼睛中突然闪起了光芒,随后却被期待和担忧掩盖。“吕丈可否说了、”话说了一半,他顿住了,抿了抿唇,“罢,都看天意了。修,谢过吕娘子的消息。”
        女子摆了摆手示意叶修不用客气,便和自己的女伴说笑着走远了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站在原地良久,终是转过身望着自己那盏远去的河灯,拢了拢披风,悠悠的长叹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四年前的上元节,他抵不住自家妹妹的央求,放下兵法书谱,陪她来此处放河灯,也是在那时,认识了那个寡言少语却有风月之姿的男人。莫名其妙的,两人竟渐渐走到了一起。男人公务繁忙,在一起的一年,大都是聚少离多,但两人却从不觉苦恼,反而感情日渐深厚。两个男子的事,总归是不好外宣于口,每每被人问及关系,二人已兄弟相称的同时,心中对于对方的怜意也更甚。直到三年前,边关战事骤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派我随军出战。”男人抿紧了唇,不敢直视爱侣的面容。
       “那便去吧。”叶修的双手抚上了爱人俊逸的脸庞,他的手很美,却也有着一层厚厚的茧,“我就在此处等你,红豆待春来,我亦待君归。”
       后来,他亲手为男人整理好了包裹,送对方离开了他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“修哥哥,你,还好吗?”苏沐橙担忧地看着叶修,当年,叶修在战场上立功无数,却选择了在如日中天的时候退出,二人来到这个镇子上安定下来。当她第一次看到那个男人的时候,她仿佛看到了当初的叶修。
       “他,和以前的我很像。”叶修摸了摸妹妹的头,微笑着说,“所以,我不可能阻止他离开,我也阻止不了。既然如此,我就在此处等着他回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一等,就是三年,等到他从未寄出的信件累满了一个小箱子,等到他亲自送自己的妹妹嫁为他人妇,也没等到男人回来。不过,那又如何呢,战事一起,怎么可能很快就消停呢。
        他该回家了,当初在战场上拼杀了这么多年,毛病没落下多少,但总归是不比以前了。夜已深了,河边风冷。
        距离上元节,又是一个月过去了,叶修一手执黑,一手执白,在树下与自己博弈,时光便在棋盘上一闪而过了。
       “哒哒哒”,马蹄声?叶修愣住了。“哒哒哒”的马蹄声越来越近,最终停在了院门外。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匆匆忙忙的起身去开门,几枚棋子被他的袖子从棋盘带到了地上,发出了几声脆响。然而当他的手落到门栓上时,却有些迟疑了。这可一点不像那个杀伐果决的将军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咚,咚,咚”,三声扣门的声音,突然响起来,叶修不再迟疑,一把拉开了门扉,然后便被人拥入了怀中。
       “久等了。”周泽楷抱住日思夜想的人,在对方耳畔轻声道。
       “红豆已经谢了,我倒是闲暇时串了串链子,你可要?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,待红豆再开,我补你一串,可好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第一次在lof发东西,白嫖这么久,我来交个会费2333

评论

热度(7)